目錄
主頁
活動
中 / Eng
交換身份
交換身份
日期:2013年12月8日
時間:下午12時至6時
地點:觀塘海濱道136號與勵業街交界
區域:九龍東

展覽資料

展覽將展出《交換身份》計劃的作品,每輯作品均包括相片及文字創作。同時, 於展覽期間將舉行講座, 分享《交換身份》的創作概念; 並邀請現場參加者進行即時「交換衣服」, 體驗「交換了別人身份」的感受。

現場活動: 快速《交換身份》

於宣傳上,預先邀請有興趣的公眾,帶備一件對自己有意思的外衣(一套特別喜愛或討厭的衣服), 於活動期間, 與其他觀眾即時交換穿著。最後, 會邀請參加者寫出他們穿上別人穿服的感受, 並拍攝相片作記錄。

 

合作資料

《交換身份》是一個本地原創的概念攝影及文字記錄計劃,構思及開始於2005年。至今, 共有15輯作品完成。

《交換身份》的方法是: 先挑選身邊一位相識的人作交換伙伴, 然後各自的衣物中,為對方挑選一套服飾, 再互相交換穿著, 並於對方的家裡或收藏衣物的地方, 拍攝一輯相片。拍攝同時,亦會為參與者進行訪問, 最後以相片及文字完成作品。

《交換身份》是一個無限期的計劃, 目的是記錄香港人在不同時段的生活剪影,並透過探討及反思個人身份,建構成長期性的社會民生研究作品。

《交換身份》首批作品於「國際綜藝合家歡2013」 展出。與此同時,亦自資出版「《交換身份》相片文字集」。該書結集了十二輯作品, 現於「書得起」公開發售。

計劃持續尋找城市中的各式人物, 參與《交換身份》這項創作, 發掘當下生活中的大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