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主頁
活動
中 / Eng
非常聖誕音樂會
香港新世代藝術協會和朋友
日期:2013年12月14日
時間:晚上7時至9時
地點:中環新海濱 (近中環10號碼頭)
區域:中環

展覽資料

2013年12月14晚,聖誕的美妙樂聲將在中環海旁響起:「非常香港」與香港新世代藝術協會攜手主辦,借星光和夜色為舞台,帶來現場樂隊、音樂節目和娛樂表演。帶上野餐盒,找個好座位,參加這星光下的音樂之夜,分享節日的喜悅與歡慶。「心靈需要音樂,正如視野需要光明,這次音樂盛宴將同時滿足兩個需要。」齊來共渡難忘的一晚------聽聖誕樂聲迴響在海港的天際邊。

 

合作資料

香港新世代藝術協會

香港新世代藝術協會是一個表演藝術組織和注册慈善團體, 致力于培養下一代年輕藝術家的優秀藝術和個人成就, 幷通過音樂改變生活。我們的計劃幫助有才華的藝術家成長, 給予他們機會, 參與獨奏與室內樂音樂會表演, 幷幫助經濟上有困難的年輕人發展音樂事業, 讓他們在表演藝術中展露才華。更多詳情, 請登錄www.hkgna.com

Michelle Kim

鋼琴家金美雪的演奏,融技巧與詩意與一體,加上亮麗台型,風靡全球樂迷。她曾廣泛於美國、歐洲與亞洲各地表演,包括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林肯中心、Caramoor 音樂與藝術中心、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北卡萊羅納 Brevard 音樂中心、首爾的世宗文化會館、香港文化中心、洛杉磯縣立美術館與芝加哥文化中心等。金氏多次與全球各地交響樂團合作,包括新澤西交響樂團、Brevard 音樂節節慶樂團,首爾愛樂樂團等,廈門愛樂交響樂團、卑爾根交響樂團,意大利 Teatro Massimo di Catania等。她的表演也曾獲韓國、意大利等地的電視或電台轉播,尤其美國多個城市包括紐約、洛杉磯、三藩市及芝加哥。

金美雪躬行慈善,獲「瑪麗嘉兒」時尚雜誌選為2013年度「香港最具感召力女性之一」(Inspiring Women of Hong Kong)。自2009年創立香港新世代藝術協會(HKGNA),並註冊為慈善團體,金氏致力於扶持下一代藝術人才,欲藉音樂的力量改變生活際遇與環境。她本人在香港舉辦了一系列慈善演出,包括與小提琴家呂思清和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在香港文化中心合演,以及為著名佈道者力克(Nick Vujicic)的佈道會表演。

金美雪生於南韓首爾,四歲習琴,十歲即與首爾愛樂樂團合奏登台首演。她以優異成績考入紐約名校茱利亞音樂學院,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曾贏得魯賓斯坦獎學金,並多次在國際比賽,包括意大利 Bartok-Kabalevsky-Prokofiev 國際鋼琴比賽及貝里尼國際鋼琴比賽中贏得大獎。

詳情:www.michellekim.com

Carlos Choi

Carlos Choi在香港出身長大, 來自一個有缺陷的、破碎的專業音樂家的家庭, 他父親成爲吸毒者幷與他母親離异。

他成長爲易怒的孩子, 加入三合會幷成爲販毒者, 最終自己變成吸毒者。他的生活要麽是在街頭自己照顧自己, 要麽是在監禁等出獄。他找到了救贖之道: 他通過Jackie Pullinger (Chasing the Dragon 的作者)領導的社區組織St. Stephens society, 找到了救主。Jackie Pullinger女士早年進入香港最臭名昭著的地方去幫助幫會成員、妓女和吸毒者。借助聖靈的力量, 她幫助他們幷使之與基督相連。

從那時起, 他不斷增强與基督的交通、他的音樂熱情及幫助年輕人和窮人之心。

Carlos在過去20年裏, 在很多場所、團體和國家領導和教授禮拜, 他曾是菲律賓Cebu City vineyard的青年和禮拜主持。

他從1999年起, 與窮困潦倒的人們一起工作, 現在香港St. Stephens Society和九龍城Vineyard (Jackie Pullinger聖會)擔任禮拜主持。由此, 他的工作與窮困潦倒的人們緊密相連。他現在是一個丈夫和父親, 也是歌曲唱作人。

作爲菲律賓專業音樂家, 他之前的樂隊“STILL”製作過MTV 和MYX, 包括通俗的和聖誕表演, 已經登載在數家雜志上。

他們的歌曲“fall on me”在2004年Awit awards獲得the best alternative rock award。Carlos曾爲U-turn (Terry Sambajon 與 Richard Poon)寫作歌曲, 其中一首名歌名爲 “It could have been You”, 獲得2006年Mix的十佳。然而, 他决定决不進入主流社會, 因爲他的心牽挂者窮人、失落者和困境中的人們。他的感覺傾注在禮拜音樂和主持禮拜的藝術。

www.carloschoi.com

一舖清唱簡介

2012年4月獲香港民政事務局藝能發展資助計劃提供躍進資助,成為香港第一個專業無伴奏合唱劇團,專注發展原創音樂劇目。三位聯合藝術總監,包括音樂創作伍卓賢、合唱指導趙伯承及舞台指導及設計伍宇烈,聯同義務行政總監吳嘉美,組成強大的團隊,以推動本地無伴奏合唱藝術發展、推廣本地原創音樂及探討新穎的表演模式為劇團的首要宗旨,成立「一舖清唱」。劇團致力創作及炮製富香港本土特色的無伴奏合唱新劇目,並作為試驗平台,培育新一代創作人。劇團亦肩負培訓專業表演藝術家及教師的使命,透過高質素的表演技巧及教授模式以開拓觀眾層面及普及藝術教育。

一舖清唱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躍進資助。

高德儀

生於香港,後隨歐、美著名指揮家接受嚴謹訓練,高德儀是中國新一代實力派年輕女指揮家,她的指揮才華深受海內外各方高度讚賞,指揮造詣純熟細緻,樂感豐富,動作優雅,被視為中國指揮界的明日之星。

除西方音樂外,高德儀對中國管弦樂有獨到的理解。她對《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的精湛演繹,贏得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賞識,並於2009年9月邀請高氏於其昆明專場演奏會中擔任指揮,此次演出被各方一致讚賞,取得極大成功。廣西交響樂團更隨即邀請高氏,從2010年10月起出任廣西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兼總指揮,其實力贏得樂界一致認可。高氏的指揮既充滿激情,又不乏雅緻,充滿吸引力的演出,令觀眾為之傾倒,更引起圈內人士及媒體的高度評價。她出任的廣西交響樂團乃中國西南部首屈一指、編制完整的職業樂團,演奏的足跡遍及北京國家大劇院、上海世界博覽會、廣州、廈門、越南、新加坡、台灣等地;在高德儀的領導下,冀望在短期未來,向更多世界各地的音樂殿堂邁進。

高氏於美國取得指揮碩士,師隨世界知名指揮家卡普倫 (Abraham Kaplan) 及利靈 (Helmuth Rilling) , 後再於歐洲師隨有大師中的大師之稱的巴奴拿(Jorma Panula) 深造指揮。 她曾與斯洛伐克國家管弦樂團合作, 亦曾擔任昆明交響樂團、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演藝學院及香港兒童交響樂團之客席指揮。

高氏除專注於職業指揮事業外,更熱心推動古典音樂普及的教育工作,除了擔任香港管弦樂團的講者及為香港電台第四台擔任節目主持外,她亦兼任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兼總指揮,在她的領導下,樂團在短短兩年間已躍升為亞洲最優秀的青少年管弦樂團之一,曾獲奧地利布拉姆斯音樂學院及維也納愛樂樂團邀請,於著名的海頓音樂廳合作舉行音樂會,得到維也納愛樂樂團高度評價,並獲世界知名指揮大師哈農庫特(Nicolaus Harnoncourt)接見, 高德儀得到大師的耳提面授, 交流心得。在高氏的帶領下, 樂團亦曾獲蘇格蘭鴨巴甸國際青年藝術節及英國青少年管弦樂團音樂節邀請作揭幕及壓軸表演,成績斐然,亦是亞洲區內唯一獲邀參與演出的青少年樂團。

高德儀實為一位多元化的指揮,她曾任香港拔萃女子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的音樂總監,並帶領合唱團於2002年之國際合唱奧運大賽中勇奪金獎。除管弦樂及合唱音樂外,高德儀亦曾擔任大型舞台劇之音樂總監及指揮,指揮造詣全面,具備深深懾服觀眾的藝術感染力。

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

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 (MYO) 於2003年成立,是亞洲區內最優秀的青少年管弦樂團之一。超過二百五十位對音樂充滿熱誠的青少年管弦好手,分別來自全港一百二十多間音樂學院、大專院校及中、小學和幼稚園,透過每星期嚴謹認真的排練,演繹不同時期及風格的古典和新派樂曲,並一同分享演奏音樂的樂趣。

MYO經常與國際知名音樂家及藝團合作,包括: 著名指揮家楊力教授、杜程教授 (Colin Touchin) 及尾崎晉,小提琴家呂思清、林昭亮,鋼琴家金美雪、羅乃新、李嘉齡、四指鋼琴家李喜芽與美國魔術圈默劇團等。除了本地演出外,樂團參與多項海外交流活動,包括上海國際兒童音樂節、鴨巴甸國際青年藝術節、英國青少年管弦樂團音樂節、日本鹿兒島音樂祭及於奧地利著名的海頓音樂廳及金色大廳、北京國家大劇院、天津音樂廳等演出。MYO更於2012及2013連續兩年獲邀到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

除了追求卓越的藝術水準,MYO亦透過音樂參與社會服務、貢獻社會。透過舉辦音樂會,MYO為不同的慈善機構籌款,受惠團體包括:Watoto 關懷兒童事工、香港小童群益會、培才教育基金、保良局及生命小戰士等。2011年,MYO開始與不同的展能音樂家合作,跨越傷健的界限,推動「藝術教育」及「社會共融」。

歡迎瀏覽樂團網頁以獲取更多資訊:www.myohk.com

香港國際學校器部合

香港國際學校弦乐器部合奏團, 成員包括小提琴師Jeffrey Ding He及See Wan Park、中提琴師Changwook Shim及大提琴師Sooah Ko, 于2011年5月成立。從那時起, 該合奏團已表演了數場音樂會幷參與了一些慈善活動。該合奏團獲得了2012年5月的香港音樂節弦乐齐奏比賽優秀獎。該合奏團的學生也參與了Meidad Yehudayan先生指導的香港國際學校管弦乐和弦乐課程。

CIS Jazzband

CIS爵士樂隊是當代音樂家團體, 從中文國際學校開始演奏節奏組樂器、管樂器和弦樂器。樂隊主要演奏保留劇目, 從爵士樂到funk、到當代樂。學生們在香港不同地區演奏, 如港島東農墟和學校活動。它由Stephen Rabach先生、學生領導Cameron Zeluck和Mika Wysocki帶領。其他成員包括Alison Shelby Choi、Franklin Fengcun Gu、Hoi Chung Liu、 Steven Wong、 Janan Hui、 Wing Tung Christy Leung、Wing Tung Christy Leung、Krystof Wysocki、Albert Wang、Ryan Chang、Charlotte Emery及Bev Riddell (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