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主頁
活動
中 / Eng
風聲樂團(香港色士風重奏樂團)
風聲樂團
日期:2014年6月21日
時間:16:00-17:00
地點:灣仔碼頭(東翼)
區域:灣仔

La Sax 成立於2005年,為香港最早期的薩克管樂團之一。多年來,La Sax 本著「雅俗共賞」的信念,竭力為聽眾提供高質素的音樂會,積極推廣古典音樂。時至今日,La Sax已舉辦近百場音樂會,足跡遍及香港及澳門各區,吸引觀眾逾萬,廣獲好評。當中重要的演出活動包括假香港教育學院舉辦的首演音樂會「Sax in the City」、文化中心音樂會、香港大會堂「有色有聲音樂會」(獲香港電台專訪)、沙田大會堂「Shall We Sax?音樂會」等。樂團於2006年更獲邀出席香港浸會大學五十周年金禧慶典開幕典禮,擔任開幕表演嘉賓。自2009年起,La Sax 亦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請,定期於香港各區舉辦免費戶外音樂會,把薩克管音樂推廣至更廣大的聽眾。此外,La Sax對慈善更不遺餘力,2014年La Sax 獲邀於心光盲人學校所舉辦的籌款音樂會中擔任演出嘉賓,好評如潮。

La Sax 的演出曲目多元化,除了巴洛克風格、古典音樂、爵士樂等傳統曲目外,樂團亦會演奏由團員特別編制的各類音樂,包括中國傳統音樂、世界各地民謠、本地流行音樂等,為樂團注入獨特的音樂元素和原創的演奏風格。 

La Sax 作為推動本地薩克管音樂的翹楚,對於推行教育工作亦不遺餘力。樂團團員俱為專業導師,除了任教於香港各區中小學外,亦舉辦興趣小組和私人授課,積極培訓新一代音樂專才。此外,樂團亦經常為青年學員提供不同的學習及演出機會,包括舉辦工作坊、講座、交流會和樂團培訓等,2014年三月,樂團獲香港演藝學院表演藝術教育中心邀請,走訪深水埗區內不同公共空間及場地舉行巡迴演出,推廣音樂於社區,積極推動本土薩克管音樂演奏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