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主頁
活動
中 / Eng
當空作畫九龍
Leah Clough
日期:2013年12月8日
時間:下午12時至6時
地點:觀塘海濱道136號與勵業街交界
區域:九龍東

展覽資料
Leah對于 “非常香港”的理解是非常基本的…紙、筆和一大幅墻面, 大家在上面共同描繪巨幅畫卷!

“當空作畫” 通過共同創意 “塗鴉”的方式, 將人們聚集在一起。這是最簡單的方式, 幫助我們學習, 從我們剛剛能够拿起粉筆勾畫的時候開始, 直到藝術家在他們的手稿上描繪夢想。這是一個墊脚石, 幫助我們達致更大更多的成就。

該項目旨在享受作畫的樂趣幷激發想像力。它力圖啓發人們, 回歸基本的、平常的創意之筆, 在樸實平淡的畫布上盡情揮灑。

活動開始時會準備如同墻面那麽大尺度的畫布, 上面已有一些未完成的圖畫 (由藝術家志願者幫助繪製), 仍有大片空白處, 邀請公衆繪出他們自己的景觀和故事, 以填補空白。人們可以隨意停留作畫, 不限時間。這樣各處的空白最後將填滿各色人等的不同畫作。這些畫作的靈感來自真實的世界, 香港的天際輪廓綫、某人的白日夢之窗或科幻之窗。其有趣之處就在于, 我們可以看到一大幅在衆多 “畫手”之下逐漸 “生長”的圖畫。這幅 “墻畫”的最終成果將在網上展出, 讓觀衆和參與畫作的人們可以重溫和回味。

 

合作資料
Leah 是香港畫家, 擅長于鋼筆畫。她在各種不同的尺度和表面作畫, 但她的最愛仍是在紙面上繪製錯綜複雜的細節。她在作品中運用植物構圖。